青阳

Be Happy Be Bright Be You ☼❀
来人间一趟游玩,要做快乐真实的自己

甜宝晚安。感觉我已驯服新锅了。只要温度够高,涂油,就可以不用怎么洗锅了。第一次用这个锅时,因为锅壁没涂油,煎了蛋,结果锅壁上全是焦黄污渍,好难洗。后来改为锅热以后,先锅底倒油,然后用喷油锅在锅壁上喷油,发现这样炒菜就没明显污渍了。只不过这样喷油,会有一股雾气从锅内反射出来,容易喷溅到墙壁上。我估计是因为高温产生的那个什么什么反应导致的,锅底其实有一股热空气在呢。后来我就改用厨房餐巾纸或油刷来温和的涂油了,效果是一样的。才发现原来锅壁涂油的好处是防污渍。晚上试验煎了铜锅煎牛排,感觉确实火候容易掌控。铜锅的好处是导热快,整个锅几乎同温。与铸铁锅的区别是,铸铁锅热得慢,但保温性好。铜锅则热得快一些,但不能离火,对火源距离非常敏感。两者重量都很重。各有千秋吧。铸铁锅虽然用完要烘干涂油,但因为本身乌漆嘛黑,不用担心颜值问题,它的颜值就是没有颜值,一黑遮百丑。用得时间久了,变得乌黑黑油亮,自有一种神秘又有内涵的美感。铜锅脏不脏一眼就能看出来,你要学不会眼不见为净,那只能原地去世,我估计有很多强迫症患者可以被它反向治愈。

我这锅是铜芯贴不锈钢外皮,比外包那种铜锅要好打理很多。现在我用完就用热水冲干净,然后擦干,放已关火的炉灶上,利用余热自然烘干。之前用铁锅,还要烘干和涂油,相比之下省事多了。每种锅都有我喜欢的点。这段时间用铜锅,过几天可能又用中华炒锅,或者用铸铁锅。今天还下单了两口特别小的锅来玩,12cm左右的,打算用来煎蛋。还想在买一口16cm的锅,用来做一人食炖煮锅,想不好是买个小砂锅呢,还是买个铸铁锅或珐琅锅呢,或者再买一口Falk,它也有这样的小锅子。我个人是喜欢小砂锅的,但就怕它容易破。

评论